星期三, 二月 22, 2017

阿里星球停止音乐服务

  阿里星球今天在苹果商店发布的更新动态显示,其将在近期停止APP内的音乐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新版本内的指引和说明,导出本地音乐,这款由天天动听改版而来、承载了阿里音乐铁三角期望的APP,将彻底与音乐播放器功能告别。

  资料显示,天天动听成立于2007年,其五位创始人中四人皆来自阿里巴巴。此后,天天动听的用户量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急速增长,2009年天天动听用户量突破1000万;2011年用户量突破5000万;2012年用户量突破1个亿;2013年6月份用户量突破2个亿。2012年10月,天天动听接受阿里巴巴投资。

  2014年,天天动听被阿里巴巴收购。2015年,被阿里巴巴收购的音乐网站天天动听、虾米音乐合并共同组建成阿里音乐。2016年4月15日天天动听正式更名为阿里星球。

  天天动听被称为“塞班必备”,在塞班时代有很庞大的用户量。据悉,天天动听App停止服务后,仍然可以用于播放本地音乐文件使用,但无法获取联网服务。对于天天动听停服,不少网友泪奔,有网友称,“那时候刚用安卓手机,第一款音乐软件就是你。怀念”,也有网友称,“其实安静做个本地纯音乐播放器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