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7, 2016

雅虎通即将正式关闭

  雅虎宣布,从8月5日开始,雅虎通将关闭服务,用户无法登录、聊天,也无法利用第三方工具通过接口来发送信息。

  雅虎关闭雅虎通这一举动将会影响到Windows、苹果MAC、安卓手机、iOS设备上的大量用户。不过虽然关闭了雅虎通,雅虎并不会彻底退出聊天市场。去年年底,雅虎曾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聊天工具Messengers,这一工具将成为雅虎今后主推的聊天软件。

  雅虎发言人表示,雅虎通在股票交易员群体以及亚太地区拥有一大批老用户。雅虎通作为全世界第一批电脑聊天工具,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在美国PC聊天市场排名第一。

  在2000年初,雅虎通曾经在中国市场非常活跃,与腾讯的QQ、微软的MSN共同争夺国内市场份额。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雅虎的各种产品伴随着雅虎门户网站,出现了没落。在新兴的聊天工具市场,雅虎通也没有跟上时代的大潮,雅虎通的没落也就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