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8, 2016

谷歌搜索回归?只是亚太地区新增服务器

  3月27日23时左右,不少网友陆续反映,退出中国大陆已久的谷歌的搜索页居然可以访问了。但访问开放持续不到一小时,就有网友相继反应又无法登录。

  据了解,发生这种“乌龙”的原因是由于Google在亚太地区新增启用了一组服务器。导致未被国内防火墙及时封锁,所以Google后缀的vn\jp\uk\in\ar\es\pk\sa\sg等新增亚太服务的IP段都可以使用,但随着防火墙逐步识别,还是会被封锁。

  综上所述,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还是可以继续踏实“洗洗睡了”。

  自2012年Google正式退出国内市场后,“重返中国”的各种小道消息始终没有停止传播。对于此事,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曾做出明确回应,Google未与工信部沟通过回归中国事宜。

  事实上,Google想将服务再次带回中国,就意味着其必须接受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审查并且将服务数据储存在中国。所以即使Google回归中国,也会采取在中国设立服务器的方式,用户需要注册中国区Google账户,并且中国的账户体系是独立于Google的。换句话就是“锁区”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尚未有关于Google服务何时正式在国内上线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