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1, 2016

我和微信的故事刷爆朋友圈

  1月11日,一则微信公开课PRO版的“我和微信的故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该H5主要包含了注册微信、发第一条朋友圈、微信上的第一个好友、在过去的一年里发布朋友圈数量、微信收发红包数、地理位置获取、点赞数、微信好友数、以及微信运动几个方面的内容,短短几个小时内刷爆了朋友圈,一整个晚上,人们都在谈论“我和微信的故事”页面的问题。

  之后,微信的张小龙称,“我和微信的故事”的链接被分享出去,带来的第一个问题:访问太高,基本挂掉了。第二个问题,有人造谣说,打开链接支付宝的钱被偷了,这个时候,链接也确实因访问量太高打不开了。第三,百万级用户开始解绑银行卡了,结果服务器也快挂了,银行卡也解绑不了了。

  “微信公开课pro版”事件完整回顾

  前期:

  A、猎奇心理和虚荣心:大数据总结分析,近来在一些大的平台上十分受欢迎,运营商们屡试不爽。从支付宝十年账单开始,微信6.1上线时候,统计送出点赞数量、与被点赞数量,微信一年的红包统计等,都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好奇宝宝们看到别人晒数据,总是无不避免的去试试,然后再发到社交网站上炫耀一下。

  B、拼时间:微信上晒红包,早已经不新鲜了。这次微信团队使用了新招数:比谁入玩微信的时间早、比谁发第一条朋友圈的时间早。相比于红包数量、点赞数量、好友数量等数据,相信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玩微信的时间了吧。在2011年,塞班系统称霸天下的时候加入微信的,可谓真的是社交达人了吧。

  C、对往事的回忆:除了玩微信的时间,另外一个受大家关注的,是微信的第一个好友。玩微信那么多年了,微信第一个好友,谁还记得。 微信此次挖出了我们开通微信后的第一个好友,让好多人回忆起了往事。很多用户测试出来之后,纷纷发给所提到的好友看,或晒图炫耀友谊。然而这不是重点,重 点是那些不敢晒图的人,才是真正有故事的人……

  中期

  当朋友圈里都在刷屏“我和微信的故事”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说这个链接有毒,自己的账户已经被盗,让大家不要再测试了。于是一部分人信以为真,纷纷响应,或转发朋友圈,或转发微信群。至此,事件的主战场已经从朋友圈延伸到了微信群。不管信与不信,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情,所有的微信用户都已经被“托下海”了。

  一部分用户开始忙着解绑银行卡,卸载微信。还有些用户连支付宝都卸载了…。一些大的新闻网站,媒体平台也开始发声,提醒用户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微博等社交网站都在讨论该链接是否带有病毒,整个网络都在谈论这件事情。

  后期

  微信官方账号“谣言过滤器”和“微信公开课”发文,称该链接属于腾讯官方,并没有链接,请大家放心使用。随后,因为这个事件受到牵连的支付宝也来帮微信辟谣,发文称自己躺枪了,微信的H5页面链接并不是木马或病毒。请大家放心使用。各大社交网站、新闻媒体网站、自媒体都开始帮微信的链接辟谣,进一步提高了事件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