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9, 2015

广州市民发短信被停机

  广州市民高先生给朋友发短信,内容是“和你赌一把——你认为屠呦呦会不会去瑞典领诺贝尔奖?”,结果短信无法发出,接着手机被停机了,中国移动客服称因为短信中含有敏感词“赌”,所以被停机,客服让他写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发垃圾短信。高先生拒绝写承诺书,目前仍被停机。

  据中国移动客服称,发送广告、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短信,会被视为发送垃圾短信。系统电脑自动抽取关键词,例如“赌”、“银行卡”、“暴力”、“毒品”、“财产”、“金额”、“发票”等都是敏感词,发送包含这些敏感词的短信有可能会被停机。

  之后,广东移动微博称,关于媒体《广州市民给朋友发“和你赌一把”短信被停机》的报道,经我公司核查,客户号码系因在10月12日上午发送疑似仿冒农行诈骗信息被查处停机,而后“和你赌一把”短信无法发出。并非仅因发送含有“赌”字内容而被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