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15

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

  法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爆炸、枪击事件,已致上百人死伤。法媒称,巴黎第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发生两起枪击案,并有人被劫为人质。据悉,剧院内观众估计有几百人。法国总统奥朗德称系“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并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之后,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声明宣称对巴黎袭击负责。声明指有8名“兄弟”穿着爆炸腰带、带着冲锋枪,执行一项“受到祝福的对法国十字军的袭击行动”,袭击目标是精心挑选的。声明指,法国空袭哈里发有罪,如果法国继续十字军运动,就会再遭袭击。声明有阿拉伯文和法文版。

  为什么伊斯兰恐怖袭击会发生在法国呢?法国的穆斯林占人口比例7.5%左右,是西欧国家中最多的,这恐怕是近年来法国频繁遭到穆斯林的恐怖袭击的原因。记得以前袁腾飞提到穆斯林曾说他们是,人少你要尊重我,人多我就要灭你。现在欧洲的情况恐怕是,人少就恐怖袭击你,人多就种族灭绝你。

  穆斯林问题的复杂性在于,其不仅仅是民族问题,更多的是宗教问题,而伊斯兰教不仅仅是一种宗教信仰,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制度,它在任何其它文化环境中,都很难真正溶入主流文化并形成多元互动,使得一个国家内部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社会制度,最终导致矛盾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