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1, 2015

谷歌成立全新母公司Alphabet

  谷歌于周一收盘后意外宣布,将成立新的母公司Alphabet, Inc。新公司由拉里·佩奇(Larry Page)继续担任CEO一职,而当前的谷歌公司则将向Alphabet汇报财务。此外,原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出任新谷歌公司CEO一职。新的Alphabet公司将会是一家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将包括当前的谷歌,以及此前由谷歌独立出来的研究机 构Calico,后者旗下还包括了谷歌风投、谷歌资本控制、谷歌X研发工作室等其他分支部门。

  拉里·佩奇将出任Alphabet的CEO,而谷歌另一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则将出任新公司总裁一职。谷歌现任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继续担任CFO,而原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则将出任新谷歌的CEO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