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8, 2015

Facebook账号可指定继承人

  从本周四开始,Facebook将允许用户指定所谓的“遗产联系人”,从而在用户去世后管理他们的帐号。用户也可以选择在去世后彻底删除自己的帐号。Facebook将首先在美国提供这一功能,而这一功能未来也将在其他国家上线。

  Facebook的遗产联系人将可以把逝者的帐号变为某种数字墓碑。遗产联系人可以在逝者的纪念页面上撰写悼文,修改用户的头像图片,甚至代表逝者处理新的好友请求。如果获得更大的权限,那么遗产联系人还可以打包下载逝者生前发表的文章和照片,但并不包括私信。

  Facebook提供的这些功能是可选的。如果用户什么都不做,那么当Facebook发现你已经去世后,将会冻结你的帐号,保持用户生前设置的文章和照片的隐私权限。Facebook将这一程序称作“纪念”。Facebook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使用这一流程处理了数十万个帐号。与以往一样,Facebook不会在纪念页面上展示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