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5, 2014

小米为在台采集用户信息道歉

  据台湾科技网站iThome报道,该网站近日曝光小米手机会偷偷传送用户资料到位于北京的服务器,这一行为或涉嫌盗取用户信息。尽管小米此前一直对此事进行否认,但昨日,小米通过Facebook发表声明,就此事进行道歉并发布升级包。

  8月10日,小米科技在Facebook上发布紧急声明,承认小米手机内确实有一个“网路简讯”服务,在未经使用者同意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启动,将使用者的电话号码、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及IMEI码(国际移动装置识别码),回传到小米服务器上。另外,小米也证实了通过这个网路简讯服务回传北京的使用者电话号码没有加密,而是采用明码传递。

  小米方面表示,已于8月10日发布OTA升级包,关闭“网路简讯”自动启动功能,升级后,所有新用户或将手机恢复出厂设定的旧用户,如希望开启“网路简讯” 可经由“设置> 小米云服务> 免费网路简讯”,或至简讯应用中启动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