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4, 2014

网友发帖骂“兖州交警孬种”被拘

  因不满停车被贴条,山东省兖州市一男子在百度贴吧发帖说了句“兖州里交警真孬种”,而被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天。13日上午,济宁市兖州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兖州公安”将此作为案件警示发布微博称,5月4日,曹某某(男,21岁,兖州区颜店镇某村)因违法停车被贴罚单,后曹某某为泄私愤,在兖州百度贴吧匿名发帖骂人。曹某某的违法行为很快被网警识别并捕捉。并提示网友“不要认为在网上匿名随便说说没什么大不了”。在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后,该微博被删除。

  兖州网民发帖骂交警被拘一事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普遍认为当地警方执法不人性,处罚随意且过重。网友到百度兖州吧“爆吧”,“兖州公安”的微博评论也被围观挤爆。截至今日10时,“兖州公安”最近的一条谈夏季车内危险品的微博,已累计收到超过11000条评论,其中大部分与此事有关,呈现出“万人齐声骂交警”的场面。?

  有律师指出,如果仅仅因为曹某说“兖州交警孬种”,就对其实施行政拘留,从法律上很难找到依据。因为“侮辱他人”一般指特定自然人,不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也就是说,“兖州交警”不能作为被侵害人。当然,网上谩骂的行为肯定是不恰当的,然而警方也应慎重行使公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