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8, 2014

威锋网被clientHold

  今天,知名中文iPhone社区威锋网无法访问,威锋网已启用临时域名应对,威锋网也在微博中证实此事,“对于部分网友不能正常访问威锋网的情况,我们正在紧急排查中。由此给网友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我用Whois查询了一下,威锋网的域名状态是clientHold,域名商是新网,很显然,原因可能是威锋网社区里出现了某些“有害信息”,有关部门直接通知其域名商将其封禁,这就是在国内注册域名的下场。

  clientHold指的是域名暂停解析,是由域名注册商禁用一个网站最简单的方法,将域名clientHold之后,全球用户都无法访问该网站。对于企业来说,防止域名被Hold的方法是将域名Transfer到国外的域名注册商,域名解析采用自建DNS服务器或者第三方DNS服务器均可,目前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均采取这样的域名解析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