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07, 2014

令人吐槽的春晚

  今年由冯小刚做央视春晚导演,节目的吐槽点颇多,下面我就总结几条:

  小彩旗旋转四小时

  14岁的小彩旗连续旋转四个小时,这是整个春晚最无意义也最不人道的节目,这估计是给什么药品做的广告,广告语:药不能停。建议下次春晚让冯小刚自己在一边转上四个小时。

  穿帮的魔术

  春晚的魔术没了董卿这个拖儿,全都靠道具,反而感觉没什么意思了。魔术师Yif在央视春晚表演时,当场被观众发现穿帮,遭批“手法拙劣”。

  就算不穿帮,这个魔术也是槽点满满,毕竟人家变的都是兔子鸽子这样的萌物,你变个又粗又长又硬的面包是什么意思?网友纷纷施展PS神功,有给友情打码的,有跟老毕P一块的,妙想连篇好不热闹。

  抄袭的歌曲

  春晚这首《倍儿爽》的歌曲,从旋律、节奏到奇特的舞姿都让人想起《江南style》,疑似抄袭。

  昏昏欲睡的小品和相声

  没有赵本山的小品实在没意思,我妈在看蔡明小品时睡着了,小品结束后才醒。相声也是一样,现在春晚的相声居然能让人从头到尾一直都不笑。

  样板戏上春晚

  这次春晚最令人惊讶的节目,是文革样板戏《红色娘子军》搬上舞台,节目一播出就引发网友广泛热议,更有媒体戏称文革样板戏“荣登”今年春晚,卷土重来。

  其实我觉得,军队文工团一直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危机时刻需要创造英雄,通过文工团可以快速将一个普通人塑造为英雄,让人们能够通过崇拜英雄的方式暂时忘掉危机。

  创意节目:匈牙利影子舞

  匈牙利舞团表演的影子舞《符号中国》挺有意思,将人的舞蹈通过光线投射到屏幕上,感觉像是人形皮影戏,停好玩,中国的皮影大概算是最早的一种影子舞了。

  此外,杜蕾斯官方微博在评论这个影子舞时,称杜杜春晚植入,杜杜的微博这么有才,你们领导知道吗?

  总而言之,今年的春晚是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