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3, 2013

国家信访局开放网上投诉

  今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强调,针对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现已放开投诉受理内容。

  新华社称,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这是信访工作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的一项新举措。

  不过,据国家信访局官网“网上投诉”栏的“投诉注册须知”,依照国务院《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不受理下列投诉:1.属人大、法院、检察院职权范围的;2.已经进入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程序的;3.有关地方或部门已经受理且在办理期限内的(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90日内办结);4. 已按程序复查、复核的。另外,不受理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投诉。

  访问地址:http://www.gjxf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