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5, 2013

新华社: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

  6月23日,曝光美国棱镜门计划的斯诺登在香港藏身2周后离开香港,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前往莫斯科,并于当晚抵达莫斯科。美国已撤销斯诺登护照,斯诺登已向厄瓜多尔提交政治避难申请,斯诺登被厄瓜多尔使馆的车辆直接从停机坪接走。厄瓜多尔政府早先曾批准了泄密网站维基解密的发言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政治避难申请。

  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顿刚刚表示,希望俄罗斯政府“考虑所有可能选项”引渡斯诺登至美国,同时表示对于允许斯诺登离港一事,已经向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递交强烈反对意见,“强调类似行为不利于美国和香港特区政府、美国和中国政府的关系”。

  根据斯诺登爆料,美国政府曾大规模入侵中国的几大手机移动网络运营商,已获取数以百万计短信内容。此外,清华大学也重要的目标,今年一月份,美国国家安全局短短一天之内就入侵了清华大学至少63台计算机和服务器。对此,新华社愤怒地评论:“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