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6, 2012

中国的Android手机市场

  《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撰文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尤其是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数量更是达到1.3 亿部,全球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但是,由于绝大部分不支持Google Play等服务,它们并未给谷歌的营收做出太大的贡献。

  根据多家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到4000万至5000万部,至少是美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1900万部)的两倍。

  结合百度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总量已达1.8亿部,其中 6500万部为诺基亚Series 60系列,3000万至3500万部为苹果iPhone,约8000万部为Android智能手机。如果以截至到目前的增长速度计算,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数量可能已经达到1.2亿至1.3亿部。也就是说,在今天全球5亿部已经激活的Android手机中,中国的占比约为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