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9, 2012

360称垃圾短信爱用“免费”和“优惠”

  据《北京晚报》报道,360近日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中国垃圾短信状况报告》。数据显示,垃圾短信最喜欢用的词汇是“免费”和“优惠”,“苹果”最诱人,成为促销、诈骗 最喜欢用的奖品。据360手机云安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60手机卫士为1亿用户拦截的垃圾短信总量已超过105亿条。

  按此数据测算,全国10亿手 机用户在上半年实际遭受的垃圾短信总量在千亿条左右,欺诈类和违法类分别占据37%和29%。报告最后总结出今年上半年垃圾短信十大热门关键词,其中, “免费”、“优惠”成为垃圾短信最喜欢用来吸引用户的关键词。

  此外,“农行”是诈骗最喜欢使用的银行,“我要上春晚”是诈骗最喜欢的电视节目,而“苹果” 成为促销、诈骗最喜欢用的奖品。有业内人士指出,眼下iPhone 5即将上市,很有可能引起新一轮“苹果”相关的促销、诈骗短信小高潮。

  垃圾短信热门关键词

  1. 免费;2. 农行;3. 话费;4.我要上春晚;5. 优惠;6. 签收;7. 号码;8. 苹果;9.万元;10.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