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5, 2012

微软Surface挑战苹果iPad

  乔布斯关于平板电脑的论断是基于这样的前提: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是两种不同的东西。过去的技术不足以将二者的优点兼容的同时,还能摒弃各自的弱点。例如,你无法将便携轻薄与强悍的处理能力,以及长时间续航这样的功能合为一体,也无法兼顾娱乐与商务的诉求。所以,这两种设备各自占据了自己的用户群,分野清晰。但即使泾渭分明,他们之间的融合趋势却是不可阻挡的。在很多国家的销售数据表明,平板已经侵蚀了一些低端笔记本电脑的市场,这说明,处于边缘地带的消费者倾向于用一种产品来满足所有与电脑有关的功能。

  微软等公司一直预言,随着笔记本电脑增加触控屏功能,以及更多可变键盘设计的出现,平板电脑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差别将逐渐消失。英特尔的超级本计划和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正是这一理念的产物,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将会采用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8的内核,能够实现微软PC、平板电脑之间的打通整合。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PC与平板的融合,是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