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9, 2012

Facebook上市

  Facebook 5月18日晚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38美元,开盘42.05美元,收盘38.23美元。交易代码为“FB”,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为38美元,发售4.2亿股,融资规模达160亿美元。按此发行价计算,Facebook的估值为1040亿美元,创下美国公司最高上市估值。

  在微博上,业界人士对于Facebook上市热议。

  李开复:「Facebook上市给创业者的启发」1)瘦创业时代来临:快速开发迭代,用互联网做实验室,2)社交时代来临:用社交链+病毒式传播迅速推广产品或服务,3)大数据时代来临:Facebook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它的社交链和用户之间的海量互动数据。4)移动时代来临:这一直是Facebook的软肋,因此收购Instagram.

  王冉:「Facebook IPO」随着通用汽车在Facebook上撤销广告,对于Facebook平台广告价值的争议越来越多。我的观点是:1,一个好的品牌营销平台不等于一个好的广告投放平台,Facebook是前者,但不一定也是后者。2,Facebook未来在收入模式上应该逐步“腾讯化”,通过增值服务向用户收钱,而不是过于依赖广告。

  郭去疾:Facebook泡沫再次说明,在这个世界不存在真正意义的内在价值,只存在由供需关系决定的交易价格,人类永远只会在贪婪与恐惧的两极间摇摆。

  朱波:对IPO的定价,我一直觉得不要因为超购而不断调高发行价,应该给散户更多的获利空间,追涨永远是让股民兴奋的事,而杀跌是会让所有人受伤。本希望FB的上市能给低迷的股市一针兴奋剂,可贪婪的投行愣生生把发行价从32美元调到38美元。股民伤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