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12

朝鲜发射火箭前未预先通知中方

  朝鲜无视国际方面的抗议,13日早晨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火箭在升空不久就发生了爆炸,残骸落入了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没有造成破坏。

  多家美国媒体通过美国官员证实朝鲜的火箭发射失败。美国官员从美国军方获得的最新消息证实,在火箭发射之后的几分钟内就坠落了。这名美国官员指出在火箭发射和进入太空的三个步骤当中,朝鲜的火箭实际上在第一个步骤就失败了。破裂的火箭碎片没有落入居民住宅区,似乎是落入海中。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中方注意到朝发射卫星的情况,也注意到有关各方的反应,但是火箭发射前,没有收到朝鲜的预先通知。

  北京流传一则笑话,颇能说明中国的困境。

  朝方致电中方说将计划发射火箭。“什么时候?”中国问。朝方回答:“10……”,中方表示不解:“10个月后?10个星期后?”朝方回答:“9、8、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