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9, 2012

微软发布Windows 8标志

  微软日前发布了Windows 8的标志,此举彰显了微软打算破釜沉舟,突显创新的决心,同时又回归了Windows的本源。因为从Windows 8开始,微软将抛弃了沿用20年、影响极为深远的Windows标志——略带波浪形的红黄蓝绿四格窗口,该图标从Windows 3.1中启用以来,一直都会在电脑启动时,或者桌面的一角陪伴着广大PC用户。

  而如今微软不仅放弃了Windows标志的颜色和形状方案,甚至连启动按钮也发生了变化。新的标志是单色流线型的,让人感觉有点陌生。

  Windows 8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由于运行在ARM上的Windows 8并不能直接运行大量Windows应用程序,是否有开发商原因大量移植还是个未知数,移植的难度如果不大的话,产生出大量ARM的应用程序,并且能够兼容运行目前大部分Windows程序,那么这种平板就有生存价值,习惯Windows台式机的用户会更容易接受这种平板,不过对于该平板真的能够对iPad产生威胁表示怀疑,目前已经有了数十万个可以运行的iPad应用程序,而Windows 8应用程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