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4, 2012

武汉警方否认帮日本游客找自行车系选择性执法

  一名日本骑车环球旅行者2月17日在武汉自行车被盗,自行车的主人是来自日本的旅行者河源启一郎先生,今年28岁的他有一个愿望,骑自行车环游世界。3周前他来到了江城。17日晚6点,他与中国友人相约楚河汉街,并将自行车停在汉街入口处,当他们逛完街回到原地时,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他们报了警,并发微博向网友求助。

  这条消息成为微博和网络上的热点,数万余人转发评论。

  武汉警方经过3天侦查于20晚将该案侦破,并于21日凌晨将被盗自行车连夜“完璧归赵”。不过此举也引发了微博的热议。

  面对公众质疑武汉警方“选择性执法”,武汉市警方21日表示,并不是日本游客丢车了,警方才重视,只要所涉案件达到刑事立案标准,警方都会立案。由于报警人自称被盗自行车价值17000元,所涉价值达到刑事立案的标准。

  对此新浪网友评论到: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人称有一名日军士兵于演习时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此为全面侵华导火索……2012年2月,武汉的日本人河源启一郎声称自 己的自行车在城内丢失,机智勇敢的武汉警方连夜找回了自行车,挫败了日本人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