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1, 2012

谷歌地图服务资质仍在审批中

  据中新网报道,按此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二月一日起未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单位一律不得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因谷歌合资单位目前仍未获得相关资质,则谷歌恐面临退出互联网地图服务,若果真如此,数百万智能手机用户恐将受到波及。

  据谷歌公司发言人称,谈判仍在进行之中。据悉,谷歌在华合资公司——谷翔已于2011年11月提出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申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在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查。

  我认为,如果关闭谷歌地图网站,不仅会殃及国内大量地图服务的商业网站,还会影响国内所有的iPhone和Android等智能手机用户。他表示,目前流行的苹果iPhone手机以及应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都内置了谷歌地图,大量商业网站(如大众点评网、拉手网、网易八方等)也都是基于谷歌地图API的模式运作,一旦谷歌地图遭到测绘局的整顿,中国数百万高端智能手机用户以及数百家商业地图网站势必受到强烈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