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8, 2012

微博、轻博、博客的区别

  1、微博、轻博、博客的区别:微博侧重于实时性和移动性,通过手机可以快速实时发布和收看消息,轻博客侧重于提高图片博客的体验,博客则更侧重于大量文字或图文信息的发布。

  2、微博的媒体性非常显著,而轻博更注重社区性的体验,通过Tags(标签)方式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这点比微博具有一定优势。但其内容的实时性和丰富性还是逊于微博。

  3、轻博客的确在字数以及多媒体上比微博有一定优势,不过因为其内容较多,在手机端反而显得“过重”,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未来,其和微博的发展是共同发展,两者都无法相互取代。

  4、轻博比起微博来说,更为注重图片和内容的高质量,我觉得其发展方向可能会朝着电子杂志等内容方向发展,现在有很多基于iPad的杂志如Flipboard等,其图文并茂,具有较好的可读性,具有良好的分类和可读性正是轻博的优势;但其商业模式尚不明朗,并且写作成本高于微博,因此其用户群也比微博少,在国内,未来有可能会发展成为微博的一种辅助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