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8, 2011

瞎折腾iPhone

  iPhone空间不够了,在iTunes里看了一下,有个“其他”的内容达到了800M,但却没有地方可以清楚,我记得新安装iPhone的时候其他只有200M,于是上网搜索如何清理“其他”的方法。

  本来想清理一下iPhone的空间,结果手贱在iFunBox里删除了几个文件夹,之后忽然发现iPhone上的“中国移动”变成了“China Mobile”,查看本机信息发现运营商不可用,iTunes同步时候提示“itunes 无法查找对iphone运营商设置的更新 发生未知错误 1631”,然后发现GPRS无法使用,只有通话还正常。

  找了半天原因,发现原来是删除了 private/var/mobile/Library/Carrier Bundle.bundle 这个文件夹,但是删除之后竟然无法恢复,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复制过去也没有用,用 iFile 改了半天也不行,搜了半天,没有找到实际可行的恢复方法。

  没办法,只好刷机恢复了,刷机前使用了一下 iTools ,发现了4.2.1和4.3.3两个SHSH,于是升级4.3.3,但不知道怎么进入恢复模式,后来搜了下知道,关机后长按Home键进入恢复模式,然后在 iTunes 里按 Shift+恢复 进行固件恢复,4.3.3的固件可以在网上下载,SHSH其实不用也可以,只要修改一个Host就行(gs.apple.com),之后就是漫长的固件恢复进程,结果中途卡在了“正在恢复 iphone 软件”里,半天不动,折腾了几个小时没找到原因,后来换了一台电脑才正常。

  看来我电脑要么USB口有问题,要么系统有问题,回头要重装一下系统了。

  一直折腾到晚上十二点,才安装好了4.3.3系统,结果恢复的时候又出错,提示无法恢复,“因为无法将备份保存在电脑上”,搜了一下,原因很简单,C盘满了,iTunes竟然将iPhone的备份全放在C盘,访问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然后将没用的几个备份删除,或者清理一下C盘空间,就可以恢复了。

  为了清理iPhone,结果瞎折腾了半天,早知道就不清理什么“其他”了。

  话说苹果这公司也真令人讨厌,根本就不重视中国用户,其中文输入法烂到极点也不修改一下,来电归属地也不提供,而在 Android 里这些全都提供,中国用户没人真的愿意越狱,你苹果内置一个谷歌输入法或百度输入法,提供一下来电归属地功能,估计大部分用户就不会越狱了,谁愿意没事这么瞎折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