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1, 2011

谷歌获得GoogleBaidu域名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仲裁论坛(The National Arbitration Forum)的仲裁员日前将一争议域名GoogleBaidu.com授予了谷歌公司。

  据悉,谷歌公司在今年9月13日向美国国家仲裁论坛提交了一份投诉文件,声称其对此争议域名的合法权利。该公司称其拥有许多与“Google”商标相关的注册域名,然而这个争议域名与其商标域名相似且易造成混淆,此外,谷歌公司还指责被告恶意地注册并使用该争议域名。

  根据域名Whois查询显示结果来看,这个争议域名的原持有者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名为“wanglun”的国人,注册时间在2004年5月,至今已有7年历史。而GoogleBaidu.com域名从取名来看,明显是两大搜索引擎“Google(谷歌)”和“Baidu(百度)”的结合体,目前此争议域名指向一个搜索引擎类网站,网站主页上的LOGO也正是谷歌和百度LOGO的结合,此外,该页面上还介绍称其为“搜索引擎新霸主GoogleBaidu”。

  通过调查审理,美国国家仲裁论坛专家组认为该争议域名符合仲裁三要素,裁决将这一争议域名的所有权转移到 Google 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