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7, 2011

苹果应用商店中国区出现问题

  从今天早上开始,多个用户在微博上反映,未绑定信用卡的Apple ID已经无法在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下载免费应用,需要提供付款信息,而当绑定信用卡后便可以正常使用。

  由于出现问题的这些帐号都是注册的无信用卡帐号,所以用户纷纷猜测,是否苹果更改了iTunes Store的应用购买规则,强制用户在iTunes Store中购买所有应用必须绑定信用卡,包括免费的和限时免费的应用程序在内。众所周知,之前在iTunes Store中购买免费的应用程序是可以不必绑定信用卡而直接购买的。

  目前情况并不明朗,苹果也没有发布相关公告,因此也有猜测是否是苹果中国区的服务器出现了什么故障,才导致目前的情况,具体是什么原因,估计要再观望一下。

  经过我的实际验证,在美国区的iTunes Store中使用免费账户依旧可以正常下载免费应用。如果苹果真的修改中国区规则的话,可能会有大批中国区用户将帐号转移到美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