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1, 2011

Adobe放弃移动Flash Player

  Adobe公司已经确定停止移动版Flash Player的研发工作,在今后Adobe将会把主要的精力用于桌面浏览器、移动应用以及HTML5的研发上,这也意味着在今后的移动网络中,HTML5将会取代FLash成为移动网络新标准。

  HTML5的兴起离不开苹果的崛起,在苹果拒绝将Flash技术加入到自己的移动设备(iPhone、iPad等)之后,就开始有开发者开始使用HTML5技术替代Flash,这样就可以让使用苹果移动设备的用户浏览自己网页中的视频等元素,HTML5技术采用开放标准,并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垄断,所以HTML5也可以被广泛的应用,门槛也比较低。

  谷歌Android操作平台上的浏览器还继续支持Flash,但实际上,在Android上展示Flash的体验并不友好,在Android上打开一些大型Flash,例如CityVille,整个系统几乎出现死锁状况。因此总的来看,Adobe停止为移动浏览器开发Flash Player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