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6, 2011

Jiathis发生故障

  从昨晚开始,我在公司和家里两台不同的电脑都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Chrome下打开我博客的任何一个文章页面,都会导致浏览器死锁,并提示Shockwave Flash崩溃,导致用户不得不重启电脑。

  昨晚刚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以为自己电脑有问题,于是没太注意,今天早上发现问题依旧,才意识到这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在Firefox下用Firebug分析了一下,发现浏览我博客导致死锁有可能和jiathis这个插件有关,Firebug显示浏览器不停地加载jiathis的代码,并不停的产生错误。删除jiathis的代码后,网页浏览正常。

  一开始我怀疑jiathis可能被挂马。于是我打开该jiathis的源码,发现里面又加载了两个Javascript文件,第一个显示404错误(但愿不是木马),而第二个文件又是其自己,所以使得浏览器无限循环加载这个文件,最终导致浏览器死锁。

  这个错误目前只在jiathis的迷你版本出现,标准风格则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