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2, 2011

iOS占移动互联网过半份额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周六发布报告称,尽管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近50%的份额,但苹果iOS设备9月份占据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流量的54.63%,创出历史新高。

  Net Applications的报告显示,苹果iOS设备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份额为54.63%.排名第二的是Java ME,份额为18.52%;排名第三的才是Android,份额为16.26%.诺基亚的塞班(Symbian)操作系统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仅为6.12%.RIM排名第五,份额为3.29%.

  苹果份额之所以创新高,归功于三款热门产品:iPhone、iPad、iPod Touch.在Android产品线中没有类似iPod Touch的产品,虽然市场上有许多款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但是还没有一款能够与苹果iPad匹敌。

  不过有中国用户评论到,这证明安卓比较省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