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04, 2011

Google收购PostRank

  Google宣布收购社交网络分析服务PostRank,PostRank的产品包括帮助用户查看自己和他人内容分享情况的“分析工具”,以及帮助品牌广告主联系有影响力用户的“连接工具”。

  在Google Reader中安装一个PostRank插件,就可以看到PostRank对于各个条目的打分情况,好的文章做多可以打10分,差的文章最少是0分。

  Google Reader中的“神奇排序”初衷是为了节省用户时间,将最有效的信息优先显示,但是我在使用“神奇排序”感觉体验不是特别好,很多PostRank非常低的条目都排在前头,其内容质量也不怎么样,“神奇排序”还有进一步优化的可能。

  既然Google收购了PostRank,那么我最大的希望就是Google Reader中出现一个以PostRank排序的选项,或者Google能将PostRank和“神奇排序”进行整合,真正做到利用算法来最大限度的节省用户的阅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