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4, 2011

女真、蒙古及满清对中国的影响

  女真建立的奴隶制的金国,灭亡了高度商业化的北宋,俘虏了北宋皇帝和六千汉人女俘风风光光地回国,将一个民族的野蛮、变态、疯狂做到了极致,算是在中国历史长卷上写了独特的一笔。

  蒙古帝国则通过暴力让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在南宋被斩断,并成功地让中国人口则从蒙古入侵前1200年的1亿2千万降低到入侵后1393年的6千万人,非正常死亡高达六千万,这个记录五千年的中国史上只有另一个政权才在二十世纪勉强挑战。

  满清灭亡明朝则毁灭了汉族最后一次独立发展现代科技的前途,让中国历史再度倒退,结果工业革命在十八世纪的欧洲兴起,把人类推向了崭新的工业时代,在欧洲各国轰轰烈烈革命时,腐败无能的满清政府还在做着“天朝大国”的美梦,结果在后来的一系列战争中卖国求荣、割地赔款、领土丧尽,直到今天中国也没有实现民主共和。

  总之,女真、蒙古及满清在我国史上的作用就是阻碍中国商业化发展,破坏了中华文明的根基,让中国从世界文明的领导者转变为时代的落伍者,并且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