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3, 2011

万网封停慧聪网域名事件

  据报道,4月21日下午,慧聪网域名注册服务商万网公司(阿里巴巴旗下)将慧聪网域名进行封停(Hold),导致慧聪网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河北等多地客户长达4个小时不能正常访问。

  对此,慧聪网CEO对此表示非常“愤慨”,针对万网提出尖锐批评,称阿里巴巴的此行为涉嫌恶意竞争。

  我对此觉得,慧聪网自身也有一些责任,公司域名这么重要的资源竟然放在自己竞争对手那里注册和管理,这本身就不是一种理智的行为,目前国内域名管理处于无法可依的混乱局面,域名注册商可以随意封停客户的域名而不用付任何责任,因此,理智的行为是现在立刻将域名transfer到国外域名注册商,除了cn域名之外,中国的门户网站几乎没有一家在使用国内的域名注册服务。

  由于阿里巴巴涉及的业务颇多,因此如果一个企业业务和阿里巴巴有竞争关系的话,都不应该使用万网的域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