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7, 2011

魅族M9试用

  今天试用了一下魅族M9,做为一个比较熟悉Android操作的用户,发现魅族M9对Android 2.2的定制修改实在太多了,多的让人感觉陌生和不知所措,和其他Android手机不同,魅族M9的所有的应用图标都会安排在桌面上,半天都没有找到Android上的应用菜单,不过这种显示方式倒是和iPhone挺像了。

  魅族M9的单点操作其实和iPhone已经很像了,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细节上做的还是不够,例如容易出现误点的情况,不知不觉就不小心启动了一个我并不想运行的程序,这种误点操作在iPhone上是罕见的。

  魅族M9支持多点触控,但是实际操作体验极差,根本无法和iPhone相比,运行谷歌地图后,有时我操作放大地图,结果却是缩小,用两个手指操纵地图简直是一场噩梦,根本无法和iPhone上流畅的谷歌地图相媲美,浏览器的放大缩小也经常出现错误,打开新浪网的首页,从两个手指将其放大,需要等待5、6秒钟手机才会有响应,让人以为手机死机了。

  当然,魅族M9的多点触控体验不佳,很可能和Android系统本身有关,其他Android的多点体验也不怎么样,在细节体验上,Android和iPhone还有相当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