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3, 2011

Firefox 4.0试用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4.0 简体中文版正式版发布了,早先曾经使用过beta版,感觉界面变化很大,这次正式版出来后也习惯性地升了一下级,结果就杯具了,发现升级到了Firefox 4之后,大部分常用的扩展都因为兼容性的问题而被禁用了,最恼人的是AutoProxy这个扩展也没法用。

  Firefox4的界面完全照抄Chrome,特别是很多细节方面也照抄Chrome,Firefox的UI设计师太缺人了,这显示了Firefox已经把Chrome当做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想从Chrome那里抢用户,真太没出息了。

  非常不习惯Firefox4的新界面,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状态栏了,状态栏其实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完全没必要删除,后来发现,状态栏可以通过选项找回来,但好像不叫状态栏,叫扩展栏,而且样式很难看。

  经过这一番尝试,决定暂时还是退回原先的Firefox 3.6吧,等一个月后再升级应该是个稳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