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30, 2011

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上线

  据新浪科技报道,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今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包括与版权方的具体合作形式,以及对版权合作方的宣传支持等几大板块内容。其中,对百度文库对付费分成、广告分成的两种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一种付费分成模式将允许用户免费阅读作品部分章节,在此基础上,如果读者希望阅读全本内容,则需要通过网络支付通道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将该电子作品存储至自己的个人文库并进行在线全本内容阅读。而经由百度文库收取的费用将与版权方分成,目前分成的详细比例未定,百度仅将其描述为大部分比例将划拨给版权方所有。

  第二种广告分成模式则允许读者免费阅读整部作品,但百度文库会在确保用户的阅读体验前提下,在作品阅读页面适当位置开发和放置相应广告内容,使作者或版权方获取相应收入。

  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地址:http://wenku.baidu.com/hez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