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1, 2011

支持美国攻击利比亚

  人权高于主权,支持美国攻击利比亚,以下利比亚的段子转自推特:

  此次联合国授权国际社会对利比亚的军事干涉,已经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政府屠杀自己国家的人民,再也不是什么“内政”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大多数国家用投票告诉卡扎菲:一个国家的内政是可以干涉的。如果它实行独裁统治,失去了人民的支持,如果它用暴力镇压人民的和平示威,如果它践踏了人类文明的底线,那么,世界正义力量就可以把它赶下台。主权不是流氓的挡箭牌。

  CCTV合理引导:昨天新闻里,水均益问记者联军的轰炸是不是造成了40几个平民的伤亡,记者回答:看到的都是一些军用车被炸毁。有几辆民用车,但情况比较复杂,政府军征用了一些民用车并打扮成平民的样子……水均益又问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军,记者回答:采访到的平民都支持干预……记者很老实,水均益无语。

  卡扎菲质问奥巴马:“如果你们发现他们持武器占领了美国城市,告诉我,你们怎么做?我将照做。”——奥巴马无法回答,因为在美国的制度下,任何一个总统都不可能让那么多民众发展到持枪占领美国城市而可以依然留在白宫当总统。奥巴马可答:那不可能,因为民众会用选票而不是武器把我赶下台。

  网易温州网友:一个国家内部斗争不应由外国来指手画脚!网易大连网友:你爸杀了你兄弟姐妹,警察不能管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