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6, 2011

Twitter网站遭到不明攻击

  Web版的Twitter在今天晚上出现故障,首页无法打开,原因不明,从中国使用VPN和SSH均无法访问Twitter网站,但可访问Facebook,因此可排除VPN或SSH故障问题。

  从英文的谷歌实时搜索上看,很多老外也上不了web版的Twitter。目前看似乎只有Web版的Twitter异常,Twitter API还正常,因此可以通过第三方客户端访问Twitter。Twitter.COM从世界各地Ping都出现大量丢包,以前Twitter挂掉的时候会出现鲸鱼提示,这次什么都没出现,据猜测Twitter可能遭到了大规模的DDOS攻击。

  晚上11时左右,Web版的Twitter终于可以打开了,Twitter打开之后,发现半个小时只看到2、3条发言,说明的确大量网友都上不去,目前Web版的Twitter已经恢复正常访问,看来黑客对于Twitter的攻击已经失败,像Twitter这样的大型网站应该有一系列的容灾措施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Twitter被攻击的时间点非常有意思,可能是Twitter把某些人惹毛了,才开始派红客去攻击Twitter,以防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