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8, 2010

腾讯推出QQ手机地图

  谷歌地图的竞争对手来了,腾讯QQ推出Android版QQ手机地图1.0,支持GPS、WiFi等快速定位,支持离线和在线方式浏览地图,支持公交或驾车路线,可以寻找附件的餐馆、酒店、银行、公园等。谷歌地图因为政策问题不得不在中国地图上进行位置偏移,腾讯QQ地图应该不会有定位偏移吧。

  安装了一下QQ手机地图的Android版,目前只有交通地图,没有卫星地图,定位偏移就不太好测了,看起来似乎是没有偏移。QQ地图深圳地区的地图数据没有谷歌地图详细,没有指南针功能,没有图层,功能比谷歌地图的Android版少太多了,QQ地图有的功能谷歌地图都具备,而且功能更强,QQ手机地图目前和谷歌地图相比还没有什么竞争力。QQ离线地图可能是跟谷歌地图相比唯一的优势,不过,新版的Android谷歌地图5.0已经加入了对离线地图的支持,Android用户可以在无需联网的情况下查看谷歌地图。

  腾讯QQ地图如果真想有竞争力的话,其实也很简单,我现在就能想到腾讯QQ地图的一个杀手级的功能,就是显示QQ用户好友的最近的地理位置,类似谷歌纵横,估计这玩意收费的话也会有很多人购买的。隐私这东西可真是很值钱的。

  腾讯QQ地图官方页面:http://map.qq.com/mobil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