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6, 2010

Facebook创始人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即将于12月27日出版的《时代》周刊杂志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评为“2010年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总编辑理查德·斯坦格尔(Richard Stengel)表示,扎克伯格当选年度人物是因为他完成了一件此前人类从未尝试过的任务:将全球5亿多人口联系在一起,并建立起社交关系。

  当前,全球近1/10的人口使用Facebook,网站每分钟处理17亿次互动,每天约有100万新注册用户。斯坦格尔说:“扎克伯格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信息交换系统,并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平台,但有时也令人感到恐惧,它以创新的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去年,Facebook的营收为7-8亿美元。今年Facebook的营收可能超过20亿美元,营收增速高于最初的预期。对于2010年的营收,此前的预计为15亿美元。互联网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Facebook在用户数量方面成为全球第三大网站,超越了雅虎,紧随谷歌和微软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