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5, 2010

三艘美国航母进入东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针对目前韩朝关系紧绷局势,美军决定要紧急加派航空母舰赶赴到东亚的海域。

  目前美军在日本部署有“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关岛有刚刚赶到的“卡尔文森”号核航母,而“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也被指派要紧急赶往西太平洋地区,如此,美军借机在东亚部署有三个航母战斗群。

  这是美国又一次的“航母战略”,上一次在东亚大规模部署航母还是在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机,一九九六年三月,台湾首次“大选”前夕,中国在台湾海域举行大规模军演并试射导弹,导弹落点在台湾基隆及高雄外海,距台湾的商港入口不超过三十里,战争一触即发,为了防止局势失控,美国总统克林顿于是下令“尼米兹”及“独立号”两个航母战斗群驶往台海附近,构成了台湾海域自越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战机从航母甲板上起飞,展示着美国海军的实力,美国人最终成功地阻止了即将发生的台海战争。

  现在,三艘美国航母现身东亚,北朝鲜现在所面对的屈辱,简直是当年台海危机历史的重演,当时中国对此事深感屈辱,但事情过去了也就无所谓了,这次北朝鲜也一样,耍流氓也要看看自己的国力,军事实力就摆在那里,最终还不是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