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2, 2010

Android手机的缺点

  对于普通大众来讲,Android手机的易用性和稳定性和苹果iPhone的确有较大差距,某些Android手机还不具备多点触控,使用体验就更差,有人说刷机就可以改善这些功能,但是不能指望所有的普通大众都会刷机,如果一个厂商将本来应该自己做的事情转嫁给用户,那就显得不负责任了。

  对于Android手机来讲,易用性和稳定性的改善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电子产品的易用性和人性化操作,是一个从整体到局部的连贯的过程,注重的是细节的贴心和整体的流畅,需要长期的研究积累,Google还需要在Android上多花一些功夫,才能改善Android手机面对iPhone手机的劣势。

  当然,低端Android手机的价格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华为和中兴的低端Android手机只有不到千元,三星的i5700也只有1500元,但其CPU实际上和iPhone 3GS差不多,而高端Android手机,如三星i9000等比起iPhone 4来说也无劣势,但价格便宜了1、2千元,价格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有点技术的同学选择Android手机也很不错,不喜欢折腾的同学最好用iPhone手机。

  另外,对于中文用户来说,Android手机的输入法要远远多余iPhone手机,Android手机还可以安装非电子市场的应用程序,而iPhone则必须越狱才行,从这点看,Android手机的开放度比iPhone手机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