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4, 2010

Google声称PageRank值将不再更新

  2009年10月14日,Google员工苏珊·莫斯科(Susan Moskwa)在Google网站管理员中心的论坛声称,Google已经在网站管理员工具里面删除了PageRank的显示。她对此进一步说明到:“Google长久以来一直在告诫人们不应该过分注重PageRank;很多网站站主似乎认为PageRank对他们的网站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并花了很大精力对其进行时时追踪,Google认为这是愚蠢的,为了告诫人们不要去考虑PageRank,Google于是将其删除。”

  没想到上一次Google Pagerank更新竟然是最后一次PR更新,以后的Google Pagerank将停止更新。

  PageRank是一种由搜索引擎根据网页之间相互的超链接计算的网页排名技�,以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姓�命名。此技术通常和搜索引擎优化有关,Google用它来体现网页的相关性和重要性。Google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于1998年在斯坦福大学发明了这项技术。

  PageRank通过网络的超链接关系来确定一个页面的等级。简单的说,一个网页被其他页面链接越多,其Pagerank值越高;一个高等级的页面可以使其他低等级页面的等级提升。

  长期以来,PageRank值反映一个网页在互联网中的重要程度,其值也成为评价网页价值的最重要指标。而基于PR值的链接交换,出售高PR值链接成为不少中小站长重要的收入来源。

  2010年4月初,Google最后一次全面更新PageRank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