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0, 2010

苹果和联通的iPhone 4

  苹果公司今天在官方网站宣布,iPhone4裸机将于9月25日在中国大陆上市,iPhone 4在中国将通过Apple Store零售店发售,16GB机型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4,999元,32GB机型为人民币5,999元,无需合约。

  相比之下,在中国联通零售店发售的需要两年合约。签约购买iPhone 4 16GB要交的钱分别为5880元,选择96元套餐则总共花费6216元。个人感觉用中国移动的2G(EGDE)+iPhone 4更便宜一些,我目前用的移动的2G(EGDE),100M流量的EGDE一个月才5元钱,一年算下来才60元钱,感觉速度也还可以,也有20多K的速度,而且在各个地方都有信号。

  联通对于iPhone销售的价格的确太高了,当年iPhone 3G 8G版都要4999元,很不利于正版iPhone的普及,使得人们大多去买香港水货iPhone手机,造成香港的店铺常年iPhone缺货,这是苹果不愿意看到的现象。因此后来苹果也开始撇开联通,自己销售iPad和iPhone 4的裸机。联通拿到了最好的网络,但是没有做出最好的成绩,苹果与其合作肯定倍感失望。

  现在,苹果开始独自销售iPhone 4,其价格也和港币的iPhone 4相差没那么离谱了,预计其销量会得到较大提升,也算亡羊补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