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5, 2010

移动版Foursquare可以访问了

  最近,虽然网页版的Foursquare依然无法从国内访问,但是移动版本的Foursquare已经恢复了,经过实际测试,最新的iPhone和Android版本的Foursquare不需要翻墙直接就能访问,原先需要寻找API才能访问,而现在直接即可访问,据猜测,估计是手机上的Foursquare使用了HTTPS加密通道,所以就能访问。

  Foursquare带动了LBS用户的发展,Foursquare用户已达300万,在终端层面,Foursquare移动终端使用率很高,95%来自iPhone和Android,但目前国内高端智能用户不多,高体验的应用平台还很少,LBS达到爆发点仍需要时间。

  在国内,网易推出一款基于LBS地理位置服务的移动社交平台“网易八方”,开启了门户网站推LBS的先河。这是网易看好LBS应用,进军移动互联网的一步棋。这个服务和Foursquare非常类似,用户尝试在新地点“签到”,还可以获得“勋章”,同时,系统支持同步到网易微博、新浪微博、人人网、开心网、豆瓣等平台,不过,目前我国LBS市场仍不成熟,同质化严重,用户认知不足。

  美国Foursquare于2009年3月上线,现用户已经突破300万。Foursquare模式50%是地理信息记录的工具、30%是社交分享的工具、20%是游戏工具。Fousquare的竞争对手包括Gowalla、Whrrl、MyTown、Yelp等。在国内有多家公司模仿,玩转四方、街旁、拉手网、多乐趣、贝多网、冒泡、开开等都已推出LBS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