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30, 2010

谷歌问答被屏蔽

  7月27日的时候,完全独立运营的谷歌问答(google.com.hk/wenda)上线,产品缘自天涯问答,页面布局和架构模式都和天涯问答相似。

  当时我访问谷歌问答的时候,就发现这个服务有些异常,好像有大量的不知道哪里来的用户在提问各种关于中国的敏感性问题,很可能是托儿,还装出一副义正辞严的样子。

  结果导致独立运营的谷歌问答满屏都是政治性问题,那时就感觉这个服务真危险了,随时可能被封。

  不出所料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今天访问谷歌问答就无法访问量,经过测试,发现谷歌问答的域名被关键字屏蔽了,屏蔽的关键字是 .google.com.hk/wenda ,目前国内已经无法访问谷歌问答。

  从这个事件中,我怀疑是有人做托,例如国内运营的各个问答服务,他们故意在谷歌问答网站散步类似敏感言论,直至该服务被屏蔽,这样在国内运营的问答服务就不会有谷歌问答这样的竞争对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