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30, 2010

香港旅游一日游

  补一篇5月16日的去香港玩的游记,本来打算当天就写,后来一直拖到现在两周后,不能再拖了,否则可能就写不出来了。

  二周前的周日,我办理个人旅游签证随团去香港玩,我相信这是我最后一次随团去香港了,因为这次旅行团体验实在太糟糕了,下次一定不随团,自己走。

  首先过海关就是一个痛苦的回忆,我们个人签证的早早就过去了,却要等另一些团签的人过关,他们速度实在太慢,几乎等了一个小时才过来。

  一进入香港境内,首先令人震撼的就是铺天盖地的政治标语,我记得上次也从罗湖去过几次相关,这次第一次走皇岗口岸,竟然会看到这么多的政治横幅标语,清一色全是“反动标语”,我才知道,原来反对某某党在香港竟然是合法的。

  这次去香港简直是某某功之旅,所有的景点旁都有其广告,有免费报纸、刊物、视频录像播放,我想大陆旅客一定很震撼。旅游团的导游不止一遍的吓唬我们,不要去接他们给的报纸和刊物,不要和他们说话,回国的时候不要带什么书籍回去,否则过海关会遇到麻烦,甚至上黑名单。导游的恐吓实际很有效,大多数旅客看完了那些宣传资料后就将其扔了。

  这种情况在新界和九龙很厉害,几乎所有大陆游客去的景点,到处都是他们的宣传资料和录像,金紫荆广场是第一个没有被占领的景点。其实他们这么做真是不必要,反而会证明他们是极端团体。

  首先去的景点是黄大仙寺庙,香港人很信佛,有不少出名的寺庙,连政府也喜欢去寺庙求签。香港政府从英国殖民地年代开始也会派出代表大年初二去车公庙求签,最出名的一次,是在2003年,何志平为香港求得的 “凡事不吉”下下签,此签异常灵验,香港该年厄运接踵而来,包括沙斯疫潮、张国荣自杀、七一大游行、多名局长下台、屯门公路大车祸、梅艳芳病逝等,无一不令港人欲哭无泪。

  接下来就被导游带到一家“免税店”强行购物,这种“免税店”都是针对大陆人开办的,里面出售了一些根本没听说过的国外品牌的商品,导游还在一直夸口推荐,实在令人生疑。

  这家黑店里有免费的WiFi信号,正好可以上网,人肉翻墙,感觉网速很快,不用代理直接就能上Twitter了。Google搜素了一下这家店的名称,第一页全是游客的负面评论,这果然是家黑店啊。要出店的时候,香港导游竟然守在门口,说必须要在店里待够一小时才能出来,否则就要罚款100元。

  这个香港导游这种做法让我感觉很大的不满,其他人也有很多不满,之后她还在车上给我们推销纪念币等商品,都是没有一个人购买,我都觉得很奇怪,我们每个人给了她50元钱的消费,为什么她还要这么对待我们这些大陆游客,我在南非旅行的时候,给服务员10元消费,她们就把我的房间打扫的非常干净,衣服也叠的很整齐,为什么香港的导游就这么样欺负大陆游客呢?

  之后还是提早出来,在车上看电脑,这里的相关的无线网路很多,一打开就有50多个信号,有几个是没密码的,蹭别人的网不是很稳定,经常断。

  很奇怪,港岛的金紫荆广场为什么会是一个旅行景点,一个又小又破的广场,有什么看头,纪念重新统治香港?

  太平山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山,我们旅行车沿着山路向上,直到了太平山顶。山顶雾很大,下面的景色并不能看得太清楚,远处的大厦似乎在云雾之中。从这里可以俯瞰香港岛,景色还可以。

  太平山顶有一个楼高两层的观景亭,原名是“老衬亭”,其后发展商将其拆卸重建,建成今日太平山的凌霄阁。太平山顶没有免费WiFi信号,太平山顶凌霄阁的咖啡厅里有信号,卖杯饮料就能上网,一杯饮料大概三十元。

  下了山,就来到了浅水湾,听导游说,浅水湾的沙滩居然是人工沙滩,以前去居然没发现,上去走了走,沙粒很粗,踩上去很不舒服,比起深圳大梅沙小梅沙都差很远。

  离开浅水湾就去星光大道,就是一个沿海的步行街,上面有一些香港知名人物的手印,很多人在上面照相。

  晚上去马头角公众码头坐船夜游维多利亚港,观赏两岸景色,坐船观看维港的夜景的确很不错。

  最后,晚上十点回到了深圳,香港之行的WiFi体验是,一些销售数码产品的商场内有免费WiFi信号,通常的大街上也会有几十个加密的WiFi信号,免费的不多。

  香港的导游也让我决定了,以后去香港自由行好了,千万别跟团。这次去香港团费100元,消费50元,我坐地铁公车去香港也用不了这么多钱,早上过关至少等那些团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午吃得饭简直就是糟糠,香港导游一路上介绍的购物陷阱,每个景点停留才十多分钟,走马观花一样,总而言之,实在是糟糕透顶的一次香港旅行,以后大陆的游客以后可千万别再上当受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