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6, 2010

看春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陪家人看春晚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CCAV节目的低俗和恶劣一年比一年难以忍受。

  相声节目就不用说了,现在CCAV的相声一点意思也没有,全是歌功颂德的相声,80年代相声那么火爆,就是因为那时的相声敢于针砭讽刺现实,能说出一点不同的声音,而不像现在的相声这样全是废话连篇。

  歌曲节目中的王菲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王菲的歌曲感觉风格有点变,还是希望王菲的老歌,雪中莲、棋子、天使、影子、只爱陌生人等等,曲曲经典。

  民族歌舞中,新疆歌舞《亚克西》令人震惊,让人感觉时光倒退三十年,“亚克西”这个词未来会红的。

  小虎队上春晚另人感到惊讶,记得八几年的时候他们也上过一些,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应该改名叫“老虎队”了吧。

  小品节目中雷人的台词很多,《玩具店之夜》的节目最后,大概为了迎合“怪叔叔”的口味,一个小萝莉在那里说“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喜欢我吗?”,CCAV你还能表演的更恶心点吗?

  小品《我心飞翔》中,女兵雷人地大喊了一句“领导已经干了。”

  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烂了,整个节目看下来,就只记住“搜狐网”了,搜狐这钱出的值。

  刘谦的魔术也蛮恶心的,周围一圈托儿,其中不爱洗手的汇源老总令人印象深刻,刘谦靠着电视镜头的刻意切换和道具桌子的帮助表演了几个弱智的老套魔术,真太假了。

  总而言之,春晚真是太烂了,真不知道要看多少港台和欧美的节目才能弥补这春晚几个小时给我造成的精神的损伤和智力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