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9, 2010

Illusion的A-GA结局

  这些天玩了一个Illusion的H游戏A-GA,游戏的操作性不怎么样,CG动画还可以,游戏的结局很令人惊讶。

  原来游戏里的一切仅仅是个游戏,结局动画里这个女孩子身处一片废墟之中,也许是人为战争,也许是自然灾难,只剩唯一幸存的小女孩-“格斯特”,安塔雷斯的故事只不过是她的一个游戏程序。在这个死寂的世界中,她感到孤独无助(动画中她也说到:好想有一个同伴),于是她创造了“安塔雷斯”这个游戏程序(主角是依奥),并且自己也进入游戏中化身为“格斯特”,通过反复的玩这个游戏来摆脱孤寂的恐惧。 

  为了逃避现实中的孤寂,她用游戏麻痹自己,那怕是一个内容悲惨的游戏。甚至她还幻想把主角依奥带回现实留在身边(动画中格斯特在生死之界对依奥的引诱以及最后结局时的对话可以体现出来),可惜的是现实和游戏终归是两个世界,这只能是她一相情愿的妄想而已。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人,这种情况想一想就令人毛骨悚然,这个结局给人的是一种无言的震撼!

  一部好的作品,就是应该在欣赏之后能够留给人许多心灵上值得触动的地方,虽然说HGAME难登大雅之堂,但无可否认AGA这部作品确实做到了这一点,给玩家带来了普通游戏所没有的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