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31, 2009

招商银行信用卡保险诈骗

  今天收到一个0214007895555的电话,说是招商银行的,却一个劲向我推销保险,说能免费赠送多少多少金额,住院后一天送几百等等,引诱我购买一个每月八十多元的保险,每月自动从信用卡扣除。

  说电话确认即可办理,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招商银行和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建立了代理销售关系,通过电话销售招商信诺人寿保险,骗人投保。

  如果有经济能力,去买一份保险,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招行或者说和招行相关的保险推销,就不免让人生疑。其实我现在还不清楚对我推销保险的人是何方神圣,招行的员工?你招商银行是金融服务机构,凭什么涉足保险业务,拿到牌照了吗,为何不在互联网上公开消息?又为何用具有诱导性却经不起长期推敲的手段?保险公司的员工?你为什么能拿到我在招行的个人信息?招行在这个推销你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让人心寒啊,这就是招商银行啊,一个原先很不错的金融企业,现在怎么开始骗保险了呢?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银行电话诈骗?即使不是招行自己办的保险,招行信用卡也不应该把我的客户信息透露给诈骗集团,让我不断收到电话骚扰,这让我对招行的印象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