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9, 2009

说说中文博客的收入

  中文博客到底有没有盈利的前景,就Google AdSense来说,在我看来,博客比普通网站的单价要高,如果坚持原创的话,这种流量是一种质量较高的流量,要想获得不错的收入,要在原创+提高流量上做文章,中文广告的单价较低,通常为1000IP带来1美元的收入,因此,如果博客访问量每天能达到1万IP,理论上每天就有10美元的收入。

  中文博客目前在中国处于一种低潮期,写博客能够得到的回报很少,用户不喜欢点击广告,写博客的投入和收益实在不成比例。但实际上,每个创业者都会有自己的苦恼,有的为了生计,有的为了其他,但能体谅别人的却非常少,有些甚至还相互攻击,把攻击他人当作自己出名的途径。其实很多年后,我们回想一下过去,会发现自己真的错过了很多次机会,而这些机会,原本自己多努力一下,有可能就能够实现,有时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能够把握住机会。